2008年1月6日星期日

去到盡的一天

不經不覺在這行已經五年多,作為大多數是旁觀者的我,很有物是人非的感覺,尤其是見到不少有潛質的好記者,在政治新聞再次當旺之時,一個接一個選擇離開這行,最近又有一個人才離開,令人很慨歎這個行業的前途,操控傳媒業的人,壓根底兒沒有尊重過記者專業,不是給予羞辱性的報酬,就是當記者是假公濟私、公器私用的工具。

壓力去到某個程度,人就要發一下狂。趁著假期,我昨日和朋友經歷去到幾盡的一天,當然有幾盡真是見仁見智,我有個女同事,平時看來是個弱女子,但其實係「鐵人」,我的「盡」,當然和她冇得比,但對我這個年紀不輕的人來說,昨日已經很不容易。

我昨日做了什麼呢?首先晨早去到太和,跟朋友打籃球,打到中午倦透時,匆匆吃過飯後,我們又租了單車,由大埔直踩往西貢。本以為可以成功完成這個「創舉」,怎料在西沙公路走到大半時,赫然發現還有兩個多小時就是交車時間,於是又匆匆掉頭踩回大圍。最後一分鐘,總算成功到達,不用罰錢。

自己少行西貢山,未試過行西沙公路,雖然車輛略多,但被樹環抱,偶爾在樹叢中空隙瞥見空闊的山水天地,真的可以拋開所有政事煩惱。唯一是今次太沒計劃,時間太倉卒,下次要再走走這條路。
除了享受大自然外,今次還有意外驚喜,就是發現了踩單車對腳不用出力的方法,驚喜程度和兩年前發現如何不用手力做引體上升一樣。當然,這個大發現是逼出來的,因為當時要急於到大圍交車,偏偏對腳又開始軟,逼著要諗另一個省力的方法踩。

3 則留言:

Julian 說...

幸好昨天沒有跟著你們兩個出去,否則吾命休矣。

ss_ter 說...

你是說我嗎?哈哈

物是人非,只有兩年零五個月的我,也有同感。

記者命賤的問題,真係寫幾多萬字都寫唔完 ~

C-man 說...

julian, 我當日都在想, 如果是你的話, 恐怕願意用腳行, 多過用單車踩吧, 哈。下次同你由大埔行到屯門。

ss_ter, 無錯, 係妳啦, 唔駛周圍望, 就係講緊妳, 哈。
我不是為記者哀, 我是為香港哀, 因為記者命賤, 等如全港讀者命賤, 損失的是市民大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