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

無間道女主角凌尉雲

論壇上,互辯環節,突然發現攻擊葉太23條最激的,竟然不是陳方安生,也不是女長毛,而是有個叫凌尉雲的候選女將。突然間,所有人都猛然發覺,原來凌尉雲不是中聯辦派來的,而是民主派的正義化身。

以上劇情,是一套真實發生的肥皂劇trailer,叫《補選無間道》,剛獲最佳女主角殊榮的,是這套劇的女主角凌尉雲。

由月初港大論壇時,我已經百分之二百肯定凌小姐是中聯辦派來搞事的頭號人物,目的是搞亂選舉、抹黑陳太。但昨日的論壇,我更堅信凌小姐不但做上述兩項工作,還做多一項更重要的工作,就是分掉陳太的遊離票。

初看凌尉雲對葉太咄咄逼人時,我第一個反應,是覺得佢在幫葉太扮演緊醜人角色,令人因為覺得葉太被攻擊而同情葉太。這個想法有點牽強,因為我所認識的人,都覺得這段顯得凌小姐很正氣,及令他們覺得葉太在迴避。

直到晚上開會時,我聽到一個消息,整件事才豁然開朗。

原來,早幾日凌小姐到東區康怡洗樓。

很難想像,一個陪跑,明知自己沒機會贏的人,竟然會花精神和心力去洗樓。也令人意外的事,陳啟宗建的康怡,由地鐵管理的康怡,竟然容許凌小姐去洗樓。我即時心想,不知陳太可否上去洗樓?

但這些都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康怡這一區,剛選出了一名區議員,叫陳啟遠,是公民黨人。換言之,這個區可視之為陳太的票倉。

去到這裡,相信不用我多講,大家都知道凌小姐在做什麼,她就是在透過街訪,逐家逐戶去試圖撓走陳太的票。這也解釋到,為何凌尉雲突然變成反23條大使,去追打葉太。

這招真的很絕,我要去提醒老師提防。

沒有留言: